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接任立院顧問遭疑酬庸 洪慈庸:感謝指教、會證明自己足以勝任

立法院顧問洪慈庸接受媒體採訪。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先前聘請立委落選人洪慈庸出任立法院顧問,上一屆立委任內,洪慈庸五度獲評為優質立委,這屆立委選舉時以些微差距不敵中國國民黨籍的楊瓊瓔,現在將出任有給職立法院顧問,遭柯文哲和藍營嘲諷是「洪酬庸」、「高薪花瓶」,今(10 日)上午洪慈庸在立法院受訪,針對此事回應。

立法院顧問洪慈庸強調,立法院是國家最高的民意機關,不管用什麼身份來到這裏,她都會用最戒慎恐懼、謹慎的心情來面對工作,今天也是八點就來到立法院。她也向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感謝,讓她有機會增加立法院的歷練。

面對到諸多的質疑與嘲諷,洪慈庸說,外界一定會有批評與支持,對於批評與支持她都非常感謝,現在最重要的是把工作做好,這需要時間來表現,「希望大家給慈庸時間,證明我會把這工作做好」。

洪慈庸表示,外界的聲音她都會謙卑聆聽,台灣是民主自由、擁有多元聲音的社會,她尊重各界的聲音;這工作有很大部分是協助院長對外界溝通、對院內議事協調等,在疫情期間她也會盡可能多在院內協助院長。

媒體詢問,是否是經由交通部長林佳龍推薦給游錫堃。洪慈庸則澄清,出任立法院顧問並非由誰傳話,而是游錫堃本人向她提出邀請,她過去跟游錫堃也有一些接觸,游錫堃認為兩人有一些可以互補的地方,她經過謹慎思考,約一個星期後,才願意以不一樣身分回到立法院努力,希望能發揮所長、協助新任立法院長。

至於未來是否會加入民主進步黨、繼續投入立委選戰,洪慈庸強調,現在階段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好好協助立法院長,做好立法院顧問的工作,目前並沒有加入民進黨或佈局立委選戰的規劃。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