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職棒拚4月中開幕 12日商議最後結果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cindydangerjones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日本職業棒球 12 支球團今天緊急研商決定,原訂 20 日正式開幕將延期。日本棒球機構(NPB)會長齊藤惇說,會持續參考專家意見,希望能在 4 月中旬開幕。

日本棒球機構(NPB)和日本職業足球聯賽(J.League)共同設置的專家小組上午已建議,職棒開幕及足球聯賽恢復例行賽最好延期。NPB 會長齊藤惇與 J.League 主席村井滿,都表達可能延期的看法。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職棒 12 支球團下午在東京都內舉行臨時會議,面對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商議開幕相關事宜。由於專家建議延期, 12 支球團代表在會中決定延期,以 4 月中開幕作為目標。

12 支球團代表將於 12 日再度開會,商議正式的開幕日期。日本職棒上一次延後開幕,是 2011 年發生 311 大地震後。

齊藤惇說,他們一致的考量是開放觀眾進場的 143 場例行賽及交流戰,武漢肺炎疫情每天都持續變化中,他們會持續參考專家意見,希望能在 4 月中旬開幕。

與會的日本火腿隊球團社長川村浩二說,延期開幕是痛苦的決定,他們今天就希望跟過去一樣打完 143 場比賽,各自對日程及開幕等想法如何跟社會協調,及舉辦比賽的標準是什麼等議題,進行多方商議。

川村說,結論應該會在 12 日做出,「要決定新的開幕日是接下來的事情」。

中日隊球團社長矢野博也說,東京奧運如預定日期舉行,整個日程可說非常緊湊,為了讓球迷可以早日安心看球,會持續跟相關各方進行協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