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三八婦女節 蔡總統感謝防疫女英雄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是三八婦女節,總統蔡英文今天透過貼文,感謝每一位在防疫崗位上全力以赴的女生;她說,要向每一位女性的防疫英雄,致上最深的感謝和敬意。

蔡總統今天透過臉書貼文指出,這陣子,她去了很多地方,在防疫第一線看到許多傑出女性的身影。像是在國家衛生研究院,有一位女性研究員,毅然放下手邊博士論文,投入疫苗與藥物研發,這位女性研究員說:「國難當頭,義無反顧。」

總統表示,在藥局,她遇到第一線發放口罩的藥師,專業又有耐心,她們正好都是女生。在國軍部隊,她視察的 33 化學兵群中,女性的官兵,扛起重達 35 公斤的背負式消毒器,英勇執行著任務。

蔡總統提到,在一個月內順利建置 60 條口罩生產線,成功挑戰極限的「工具機國家隊」裡,也有女性的企業家,出錢、出力、調度人手,跟著政府一起打拚。

另外,她提到,在新聞上看到,有多年專業經驗的護理師張莞爾,獨自從台灣飛往對岸協助檢疫,接回血友病少年。來自台灣的女科學家楊台瑩博士,是美國研發武漢肺炎治療藥物「瑞德西韋」的團隊主持人。

「在防疫工作中,還有千千萬萬個辛勞盡責的女生」,蔡總統說,她們是醫生、是公務員、是空服員、是老師、是司機、是警察,在不同的崗位,共同守護著大家的健康。

她說,在三八婦女節這一天,她真的要說:「我很榮幸能認識這麼多厲害的女生!我更要向每一位女性的防疫英雄,致上最深的感謝和敬意。」

蔡總統指出,防疫是長期抗戰,一邊堅守崗位,一邊也要互相問候、道謝。「讓我們團結合作,繼續締造台灣的經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