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卡達桌球公開賽激戰7局 莊智淵逆轉晉級8強

莊智淵。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桌球名將莊智淵今天凌晨在卡達桌球公開賽 16 強賽,在 1 比 3 落後情況下,再度上演逆轉秀,最終以 4 比 3 擊退日本小將宇田幸矢,搶下 8 強門票。

卡達公開賽屬於國際桌球總會(ITTF)世界巡迴賽白金系列賽事,本週在杜哈舉行,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掀起一波退賽潮,今年 38 歲的莊智淵成為這次唯一參賽的台將,從會外賽出發,一路過關斬將挺進會內賽。

莊智淵會內賽首輪在 0 比 2 落後情況下,連下 4 局,以 4 比 2 逆轉世界排名第 5 的日本「桌球怪物」張本智和,兩人精彩較勁也登上官網新聞。

莊智淵 16 強賽的對手為剛在匈牙利公開賽拿下亞軍、 18 歲的日本小將宇田幸矢(Yukiya Uda),莊智淵雖以 9 比 11 丟掉首局,但次局隨即重振旗鼓,迅速取得 7 比 1 領先,並以 11 比 5 扳回一城。

第 3 局戰況膠著,莊智淵多次扳平戰局,卻未能把握機會再下一城,以 9 比 11 棄守,第 4 局再以 7 比 11 讓出,讓對手搶先聽牌。

關鍵第 5 局,莊智淵穩住陣腳,取得 10 比 5 領先優勢,儘管一度被對手連續化解 4 個局點,仍以 11 比 9 驚險搶下,第 6 局更是乘勝追擊,以 11 比 6 成功將戰線延長。

雙方決勝局一度互相拉鋸,莊智淵沉穩應對,拉出一波 5 比 0 攻勢,阻止對手反撲,最終以 11 比 5 收下勝利,挺進 8 強,下一戰將與英國選手皮奇福德爭奪 4 強門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