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10年助5萬青少年 逆風公益零錢捐抗疫啟動【影】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由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發起的「逆風少年大步走公益零錢捐」活動,10 年來募得新台幣 1 億 7 千多萬元,共幫助 5 萬多名青少年持續就學或就業。今年將展開「十在給力就業力培訓計畫」,並持續和全家便利商店合作,希望民眾在疫情期間,能持續透過小額捐款,讓更多失學又失業的青少年獲得幫助。

健身教練小闕與逆風公益計畫代言人「Q 熊」,帶領眾人大跳防疫操,小闕曾獲得逆風計畫的幫助,在高中時期學拳擊,如今已在健身中心服務。另一位 Jenny 則是加入逆風計畫的設計培訓班,現在是一名設計師,還能帶領學員在職場學習。Jenny:『(原音)我很感謝台少盟一直有給我機會,然後就輔員也有一直在跟隨我們,讓我們有很多的學習,然後可以繼續在這條路上再深入。』

逆風少年大步走零錢捐行動計畫,10 年來共收到新台幣 1 億 7 千多萬,幫助了 5 萬多名青少年不再失學或開始就業。台少盟理事長李建清:『(原音)記得在現在開始到 6 月 2 號,投下這個零錢捐,來協助這樣一個計畫,那幫助這些所謂在就學或就業過程當中,碰到逆境的這些孩子。』

全家便利商店公共事務室副部長吳采樺:『(原音)其實 10 年前跟台少盟剛開始這個計畫的時候,「全家」的店舖數大概 2,500 家店,那過了 10 年之後,我們現在店開到了 3,600 家,足足多了 1,100 多家的據點,希望可以讓消費者可以有更多的地方,可以更方便的用零錢捐就可以持續的來支持我們這個逆風少年的計畫。』

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表示,根據統計,有 77% 的中途離校生在離開學校後,因為也不好找工作,就待在家,導致失學又失業。葉大華:『(原音)未來這個逆風新十年計畫,我們會鎖定更多的關注在中途離校學生、這些「雙失」青少年,透過計畫繼續來讓他們盡早回到學校來完成教育,另外就是減輕他們背學貸的壓力,還有就是提升他們的就業力。』

台少盟將啟動「十在給力就業力培訓計畫」,透過提案,徵選 10 個在台灣長期耕耘青少年工作的公益單位,加入逆風服務網絡,並邀請企業職人與這些青少年進行職涯分享,了解職場樣貌,進而立定志向,讓自己勇敢起飛。

(新聞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