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驚!自台返澳確診個案 疑為國際級音樂家阿得雷德

圖片來源:中央社

俗稱武漢肺炎的 COVID-19 疫情持續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5 日)深夜再度召開記者會,針對南澳洲一名近期曾訪台的 58 歲外籍確診患者做出進一步說明,指出經比對年齡及航班資訊,我方已查出該名患者應為澳洲籍音樂家阿得雷德。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 5 日深夜 10 時多,再度召開記者會,指出由於時間已晚,因此澳洲政府尚未針對南澳洲一名曾訪台的 58 歲外籍確診患者資料做出進一步說明,不過疫情中心在比對年齡及航班轉機等資訊後,認定該患者應為澳洲籍的音樂家阿得雷德。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已針對阿得雷德在台灣的行程及相關接觸者進行疫調,初步掌握阿得雷德於入境台灣前,曾填寫健康申明書,表示有咳嗽等症狀,但由於並無疫區旅遊史,同時 2 月 23 日入境時也未出現症狀,經研判為境外感染。

不過由於阿得雷德在台期間,曾於音樂廳排練,並於 2 月 27 日晚間出現咳嗽、流鼻水等症狀至診所就醫,之後還曾於 2 月 28 日及 3 月 1 日參與演出,3 月 2 日離台。因此疫情中心已針對該名個案在台行程匡列接觸者,其中密切接觸者將進行居家隔離 14 天,其他接觸者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14 天。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