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主剛果伊波拉疫情近尾聲 最後一名病患出院

剛果民主共和國。圖片來源:Pixabay

非洲剛果民主共和國 2018 年 8 月爆發伊波拉病毒以來,情況十分嚴峻,已有 2264 人不幸身亡。如今傳出好消息,最後一名病人 3 日出院,使得 19 個月重大疫情終於接近尾聲。

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今天報導指出,這名女性病患瑪西卡(Semida Masika) 3 日與醫護人員手舞足蹈,慶祝康復出院,高興地回家。

她說:「作為最後一名倖存者,我感謝上帝。」

剛果民主共和國(民主剛果)宣布,在過去 14 天中已經沒有新的確診病例出現,在此情況下,經過病毒最大潛伏期的 42 天後,疫情或可宣布解除。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 3 月 3 日最新資料顯示,剛果民主共和國自疫情爆發以來,總計有 3444 個病例,包括 3310 個確診病例與 134 個疑似病例。

確診病例中已有 2264 人身亡,約占 7 成,是有史以來第二大規模伊波拉病毒疫情。WHO 曾宣布這次疫情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距離上次 2014 年至 2016 年伊波拉病毒在西非大爆發,僅相隔約 2 年,令人震驚。

報導引述 WHO 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最後一名病患出院是非常好的消息,不僅對我個人,也是對全世界。」

但是 WHO 發言人賈撒列維克(Tarik Jasarevic)警告世人,疫情尚未真正結束,原因是難以持續追蹤盤據這個國家東部的民兵。

他說;「由於複雜的安全環境,不能排除伊波拉病毒在接受監視團體以外的區域是否傳播。」

據信伊波拉病毒天然宿主是果蝠(fruit bats),病毒通過被感染動物的血液、分泌物、器官或體液,再傳染給接觸過的動物或人類。

2015 年經由多名科學家與防疫專家的努力,製造出疫苗。

報導指出, 1976 年伊波拉病毒首次爆發地點是剛果民主共和國,它茂密的熱帶森林被認為是伊波拉病毒最佳天然藏身場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