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真人版花木蘭不敵疫情延後上映 迪士尼臉書遭嘲諷網友灌爆

圖片來源:迪士尼影業 臉書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迪士尼今(5 日)在臉書公布,「原訂於 3 月 26 日放映的《花木蘭》將延後檔期上映,新的上映日期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COVID-19』的狀況再做公布」,引來大批網友留言嘲諷,文章貼出短短三個小時,已有超過 2500 名網友按「笑臉」、留言也超過 2400 則,留言裡盡是嘲諷、批評的聲音……

《花木蘭》劇中為主角花木蘭是由女星劉亦菲飾演,去(2018)年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港警未暴先鎮,香港各地出現許多懸疑的命案,然而有不少中國、香港甚至台灣藝人卻選擇支持施暴的港警,劉亦菲在八月中即在微博轉發人民日報的消息,轉發圖片上寫著「我支持香港警察,你們可以打我了 What a shame for Hong Kong」,並以標籤標註「我也支持香港警察」。

圖片來源:劉亦菲微博截圖

劉亦菲發言引來極大關注與反彈,一些網友在推特上發布「抵制木蘭」(#BoycottMulan)的行動,指責這位女演員對香港警察的支持。另有一些推特網友要求迪士尼換角,還指出劉亦菲實則是美國公民。有網友在推特上表示:「劉亦菲支持香港警方暴力鎮壓示威者。絕對不會看這部電影!」還有網友說:「劉亦菲是美國公民,她竟然會惡劣地對待那些為自由和民主而戰的人。」

美籍華裔巨星劉亦菲面對人權爭議時,選擇擁抱中國,結果「偎山山倒,偎豬牢死豬母」,中國在去年底爆發武漢肺炎疫情,疫情嚴重擴散,許多大城市封城,至今日上午為止,中國有通報的死亡案例已經超過 3000 例,而劉亦菲正是來自湖北武漢。

網友們的留言。
圖片來源:截自迪士尼影業 臉書

迪士尼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而選擇延後上映《花木蘭》,文中也使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來取代可能使中國官方反感的「武漢肺炎」,許多台灣網友則逗趣地回覆,「是武漢肺炎、不是新冠肺炎」,亦有網友笑稱是「新冠木蘭」。

另外,也有網友強調,「因為劉亦菲支持港警施暴,即便沒有武漢肺炎,也不會進場看片」,留言中有出現許多創意十足的嘲諷的貼圖,包括將海報上的「 Mulan(木蘭)」改成「Wuhan(武漢)」、將主角 P 程習近平、還有讓花木蘭換上港警施暴時的裝備。

網友惡搞修圖的花木蘭海報。
圖片來源:截自迪士尼影業 臉書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