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莫健見總統:美方加倍力道為台擴展國際參與空間

圖片來源:中央社

AIT理事主席莫健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第二任期內,美方也會加倍力道來為台灣擴展國際參與的空間,這樣的需求在面對 2019 冠狀病毒疫情擴散的時候不言自明,並肯定台灣防疫展現民主的實力,讓全世界看到台灣原來可以貢獻這麼多。

總統蔡英文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在台協會(AIT)理事主席莫健(James F. Moriarty)等訪賓一行人並同步在臉書直播接見行程,總統表示,就在幾個小時前,美國眾議院在 415 票贊成、 0 票反對的情況下通過「台北法案」,非常感謝美國國會友人對於協助台灣鞏固邦交、參與國際組織以及增強台美經貿關係,以具體行動表達支持。

莫健恭喜總統元月勝選連任並表示,對蔡總統任內所達成的台美關係感到非常驕傲。

他說,台美關係長久以來除了在商業、戰略上的夥伴之外,這樣合作關係也拓展到其他領域包括技術以及人道關懷等等,這些都將會定義更持久的未來,也能攜手面對未來共同的挑戰與全球進展上的議題,換句話說,休戚與共,共存共榮。

莫健表示,當然為台美關係立下堅實基礎就是共享的價值,也是基於這樣的共享價值,讓雙方的社會都能貢獻一己之力,以資源、經驗來面對目前全球社區所面臨的挑戰。

他表示,在蔡總統第二任內,美方也會加倍力道來為台灣擴展國際參與的空間,這樣的需求在面對 2019 冠狀病毒疾病(中國武漢市 2019 年 12 月起爆發肺炎疫情,並擴散中國各省及世界各國,世衛 2 月 11 日將其定名為COVID- 19 )疫情擴散的時候也是不言自明。

莫健說,這次面對疫情,台灣的應對措施非常謹慎、透明,而且也以證據為基礎,展現台灣民主的實力,同時也讓全世界看到台灣原來可以對於全世界貢獻這麼多,台灣如果能夠分享這樣的知識、經驗以及慷慨義行,全球都能共同受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