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鄭文燦:職棒開幕戰若開放觀賽 將協助防疫

圖片來源:中央社

ㄥ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職棒開幕戰 28 日將在桃園舉行,市府已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反映,最終決定若仍可進場觀看球賽,市府會督導球場的防疫作為,並提供協助。

鄭文燦今天出席桃園市防疫專案會議時表示,職棒 28 日將在桃園舉行開幕戰,桃園市衛生局已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反映,希望疾管署、體育署及職棒能協商防疫對策,以決定是否開放觀眾入場觀看球賽,或進行其它防疫作為,再由地方政府協助。

鄭文燦說,疫情指揮中心若決定可以進場看比賽,該有哪些防疫作為,市府會督導棒球場進行高標準的防疫作為,並提供協助;也可採取沒有觀眾的比賽,透過線上及電視轉播賽事。

鄭文燦指出,桃市府另與轄內林口長庚醫院、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等 11 家責任醫院達成共識, 6 日起除非特殊情況,一律停止探病,以減少醫療體系群聚感染風險,同時請各責任醫院協助分擔,避免發燒病人集中前往林口長庚醫院就診,造成其負擔,這是市府所不樂見的。

鄭文燦表示,桃園市部分關懷據點已因疫情停辦,主要因關懷據點使用者多半是長者,並有供餐服務及歌唱休閒等,市府希望在疫情延燒期間防疫標準更高,目前桃園市社會局已邀集承辦單位研議那些外展服務仍可繼續,待完整評估出爐再決定是否全面停辦,現階段則希望能減少社區關懷據點的活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