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傳50醫護離職 醫師職業工會要柯文哲負責

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秘書長廖郁雯指出,市長柯文哲與聯醫總院長黃勝堅應正視聯醫結構問題,不該再讓副市長黃珊珊擋子彈。衛生局長黃世傑說,柯文哲致力提升聯醫醫護要同工同酬。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台北市聯合醫院爆 50 名醫護不堪壓力而離職,黃珊珊昨天澄清表示,過完年後的聯醫都有一波正常離職潮, 107 年 1 至 3 月有 104 人離職、 108 年有 77 人離職、今年則有 86 人。

不過,廖郁雯隨即在臉書貼文,表示 50 名醫護離職消息若屬實,柯文哲與黃勝堅要負最大責任,不要再讓黃珊珊出來擋子彈,柯文哲若有勇氣承擔,就應正視聯醫長期以來的結構問題。

柯文哲上午出席慈濟基金會安心祝福包捐贈儀式,未安排受訪,被媒體問及廖郁雯的質疑時欲言又止,「奇怪,問題是…數據上看起來…」,隨後表示黃世傑會說明。

黃世傑表示,聯醫離職潮是假設性問題,如和平院區負壓隔離病房有 29 房、 26 名護理人員,沒有一個人離職,聯醫對防疫也做好萬全準備。

他說,柯文哲上任 5 年來致力提升聯醫醫護人員要同工同酬,如非正式聘用的護理人員也調升好幾次薪水,導致盈餘減少,同時影響獎勵金發放。

獎勵金短少部分,黃世傑表示,去年中秋節時確實減少,但經過調整,今年春節發放獎勵金時,就沒有反彈聲音。

而聯醫副總院長黃遵誠先前指出,獎勵金是台北區健保點數大幅下降影響收入,獎勵金為收入減掉支出後的盈餘發放,雖然獎勵金短少,但本薪仍視營運狀況逐年往上調整,強調員工權益未受損。

黃世傑說,會再請黃勝堅與聯醫醫護人員加強溝通與說明。

至於黃珊珊擋子彈一說,黃世傑表示,因應武漢肺炎,台北市應變中心已提升一級開設,黃珊珊是副指揮官,與疫情相關的議題,多由黃出面發言,他也會在旁邊補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