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患者家人鄰居染疫 紐約武漢肺炎確診增至6例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roberto_bellasio

紐約州長古莫今天宣布,州內第 2 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的家人與鄰居染疫,全州確診病例增至 6 例。衛生機關已將追蹤範圍延伸至校園,古莫警告,確診病例肯定會再增加。

紐約新增 4 例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俗稱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都與住在紐約市近郊韋斯切斯特郡(Westchester County)的 50 歲男性律師相關。這名在曼哈頓上班的患者 2 日確診,並於 3 日公布。

古莫(Andrew Cuomo)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這名男性患者的妻子、兒子和女兒,以及好心開車載男子就醫的鄰居全都確定罹患武漢肺炎。

這名男子病情嚴重,目前在曼哈頓一家醫院治療。他近期未造訪中國等嚴重疫區,感染源未知, 2 月 27 日因呼吸道不適向韋斯切斯特郡一家醫院求診, 4 天後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官方已要求他所在教區的猶太教友接受隔離,並追蹤其他可能與病患接觸的人士。

古莫說,隨著更多人接受病毒篩檢,確診病例一定會不斷增加,但他再三呼籲紐約民眾毋須驚慌。

這名男性患者的兒子就讀曼哈頓葉希瓦大學(Yeshiva University),女兒在布朗克斯區里維戴(Riverdale)就讀的私立猶太中學已暫時停課。兩人從 2 月 27 日開始就未到校上課,目前與母親一同接受居家隔離。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透過聲明表示,疾病監測人員正在葉希瓦大學校園追蹤曾與男性患者兒子密切接觸的人士,要求他們立即接受檢測。

武漢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全美確診病例已突破 100 例。紐約州 1 日出現首例確診病例,為曼哈頓一名 39 歲女性醫護人員,她從疫情嚴重的伊朗返美後出現症狀,目前接受居家自主隔離。

古莫今天說,這名女子的丈夫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反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