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研究:空汙嚴重肆虐 全球人均少活3年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1187283

科學家今天表示,空氣汙染「嚴重肆虐全球」使得全球人口的平均餘命縮短近 3 年,且每年有 880 萬人因空汙問題提早死亡。空汙造成的提早死亡人數,遠高於瘧疾和愛滋病。

根據這些科學家在醫學期刊「心血管研究」(Cardiovascular Research)發布的研究報告,消除因燃燒煤、石油和天然氣所釋出的有毒物質和會造成肺阻塞的微粒,將能使人類平均餘命增加整整 1 年。

研究結果顯示,與其他造成人類提早死亡的因素相比,空汙每年造成的提早死亡人數比瘧疾高出 19 倍,比愛滋病高出 9 倍,也比酒精造成的提早死亡人數高出 3 倍。

死於冠狀動脈心臟病和中風的人數,約占全球提早死亡人數的一半,其餘死因則大多與肺病及諸如糖尿病和高血壓等非傳染性疾病有關。而因空汙致死案例中,死於肺癌的人數僅占 6 %。

研究報告主要作者、德國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Max Planck Institute)化學與心臟病學部門研究員孟澤爾(Thomas Munzel)說:「我們的研究結果顯示,存在『空氣汙染大爆發』。」

「空汙和吸煙都是可預防的,但過去數十年間,特別是在心臟病專家間,相較於吸菸問題,對空汙問題的關注程度遠少得多。」

亞洲是受空汙影響最嚴重地區。空汙使中國人平均餘命減少 4.1 年,印度人減少 3.9 年,巴基斯坦人減少 3.8 年。 109030 4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