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航空業雪崩?林佳龍:向政院建議另外專案協助

圖片來源:中央社

因應俗稱武漢肺炎的 COVID-19 疫情蔓延,航空運輸業受創極深,華航對內發出公開信,研擬推出更多應變方案,盼員工體諒。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3 日)表示,交通部已編列預算補貼航空業及機場業者的降落費、權利金等,也已向行政院反應,對航空公司能另外有專案協助,盼大家一起度過難關。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觀光業及航空運輸業受創嚴重,華航甚至發出「給員工的公開信」,信中提及,若疫情持續加劇,則擬必須推出更多應變方案,盼同仁多予體諒。

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 3 日到立法院列席報告紓困特別預算案及備質詢時受訪表示,交通部已編列預算補貼航空業及機場業者的降落費、減免權利金、租金等,也爭取對航空業採行專案協助。林佳龍說:『(原音)我們也向行政院反應,針對航空公司建議另外有專案協助。這個部分總是疫情當前,能勞資大家團結度過難關,也尊重公司治理。也呼籲以不裁員、減薪的情況,利用休假、人才培訓這部分政府也會予以補助。』

而對於交通部日前公告觀光相關產業轉型培訓要點,但有關參訓者補助費用,業者誤以為要給員工,遭批評是「烏龍決策」。林佳龍對此解釋,業者可能稍有誤會,因觀光業有很多型態,有些受雇、有些自雇,自雇者會直接發給接受人才培訓的對象,但若是受雇,也可以補助業者支持他的員工。

另外,外界也關注振興抵用券的方案,外傳初步規劃採消費折抵方式執行,共分成4種券,分別可在餐廳、夜市、商圈以及藝文活動抵用,每張券 200 元。經濟部長沈榮津受訪時指出,詳細的方案待政委龔明鑫 5 日向行政院報告後才會定案,振興措施也必須等疫情結束後才能實施,民眾屆時才能安心消費。

文化部長鄭麗君受訪時也指出,目前防疫最為重要,文化部也提出將藝文產業納入的紓困對象,但紓困在前,振興抵用券是屬於後續的振興措施之一,這部分仍有賴於經濟部整體規劃後再向社會說明。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