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板橋保安宮欠稅土地險遭拍 信徒買地保宮

板橋區江子翠「保安宮」積欠地價稅共新台幣 46 萬 8804 元,被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執行,一名信徒以 422 萬餘元買下面積最小的土地,希望讓保安宮不必再擔心地價稅。

新北分署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位在新北市板橋區江子翠的「保安宮」,因名下 6 筆價值新台幣 2 億餘元的土地,連續積欠 2018 、 2019 年地價稅,金額合計 46 萬 8804 元,被移送新北分署執行。

新北分署今天第 2 次拍賣土地,其中 1 筆面積不到 4 坪( 11.39 平方公尺)的土地,公告拍賣底價 416 萬元,被一名自稱是住在「保安宮」附近的熱心信徒,以 422 萬 1999 元投標買下。

新北分署轉述該拍定人表示,「保安宮」是葉姓家族祖先所成立的神明會,但因內部 16 個委員意見不合,沒人願意出面處理「保安宮」名下土地地價稅,導致每年都欠稅,被移送執行,過去幾年,被移送執行後,管理人還會出面繳納,但這 2 年管理人沒能力繳納,土地才淪落到被拍賣命運。

他因不忍心看到「保安宮」每年都因欠稅被執行,覺得這樣對「保生大帝」不敬,所以才決定出錢,將其中最小一塊土地買下來,他說希望這筆錢,除了繳納原來的欠稅款外,剩下的錢,可以讓「保安宮」用來繳納未來每年的地價稅。

新北分署表示,今天拍定的不動產,還有位於新莊副都心知名豪宅「鄉林淳青」 7 樓建物(含 1 樓停車位),該建物是一家旅店所有,因積欠營利事業所得稅及地價稅共 776 萬元被移送執行,經過多次減價拍賣後,今天以公告底價 2432 萬元進行拍賣,在 7 組投標人競標之下,最後以 2739 萬 9999 元拍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