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性平女權外交 台灣NGO紐約首辦性別平等週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nancydowd

外交部表示, 3 月 9 日至 20 日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CSW)召開第 64 屆年會期間,外交部將結合非政府組織資源,在紐約首度舉辦性別平等週,分享台灣推動婦女賦權與性別平等的經驗與成果。

今年是對全球性別平等和女性人權推動有指標意義的聯合國「北京宣言暨行動綱領」通過 25 週年,除了 CSW 大會,周邊活動還包括非政府組織婦女地位委員會(NGO CSW)論壇。

外交部非政府組織國際事務會執行長賴銘琪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台灣屆時配合舉辦的性別平等週將包括由台灣各 NGO 主辦或協辦的 22 場論壇、「台灣主場」(Taiwan Main Stage)研討會、「青年能量帖」(Youth Power Talk)肥皂箱戶外開講,以及婚姻平權交流分享會。

賴銘琪表示,「台灣主場」預定邀請 NGO CSW 前主席歐麥利(Susan O’Malley)擔任主持人,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發表主題演講,聚焦性別暴力與相關司法議題,另外還將由年輕女性代表宣讀性平聲明,象徵性別平權推動的世代傳承。

至於「青年能量帖」,賴銘琪說,預定 13 日中午在聯合國總部前的達格.哈瑪紹廣場(Dag Hammarskjold Plaza)舉行,由 8 至 12 名台灣大專院校青年代表以台灣的性平運動為主題,發表街頭短講。若天氣不佳,將改為線上直播。

此外,婚姻平權交流分享會 15 日將在紐約西村指標性的 LGBT 中心(LGBT Center)舉行,婚姻平權大平台總召呂欣潔、民主黨籍且本身是 LGBT 人士的眾議員赫拉德(Leslie Herod),以及非營利組織「全球平等協會」(The Council for Global Equality)資深處長多爾夫(Julie Dorf)將就性別平權與 LGBT 參政進行台美交流對話。

不過,賴銘琪指出,有鑒於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相關活動有可能配合 CSW 延期舉辦,尚待駐紐約辦事處研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