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部醫院群聚再增1例 個案曾與染疫護理師接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的武漢肺炎疫情又有新病例,與北部醫院群聚案有關,為先前確診的 50 餘歲婦女同病房、不同病室的陪病家屬。初步調查,同院先前染疫的護理師曾與個案短暫接觸,將進一步釐清感染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今天下午記者會公布,國內第 42 例 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為案 34 確診前同病房、不同病室已出院病人的陪病家屬( 50 多歲女性)。

案 42 近期無國內外旅遊史, 2 月 23 日曾因全身倦怠及咳嗽至診所就醫, 3 月 1 日衛生單位進行風險對象病人及陪病者追蹤採檢時,因發現個案有呼吸道症狀,隨即安排就醫採檢通報,並收治負壓隔離病房,經檢驗於今天確診。

指揮中心調查發現,案 42 曾於 2 月 17 日至 24 日家人住院期間陪病,經衛生單位初步調查,同院群聚先前確診的 2 名護理師(案 36 及 37 )在確診前,曾於 2 月 21 日至 23 日照護案 42 的家人,其中一名護理人員曾與案 42 短暫接觸,另一名護理人員則未與案 42 接觸,將進一步釐清案 42 可能感染源。

針對本起群聚,截至目前已掌握接觸者共 295 人,並採檢 247 人,其中 6 人陽性(案 35 至 38 及案 41 、 42 )、 206 人陰性、其餘檢驗中。

陳時中也說,案 42 的先生當時住院,但經採檢為陰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