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旅遊以色列團搭機返台 1人因呼吸道症狀送醫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內某旅行社以色列旅遊團, 2 月 28 日前往以色列,但因與一名武漢肺炎確診的以色列人同班機而遭遣返,團員今天傍晚搭機返台,其中一名女團員因出現呼吸道症狀而後送就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表示,全團 11 名旅客在以色列當局要求下,搭乘 2 月 28 日晚間班機離境至土耳其,並在今天安排班機載運旅客返台,回程班機只有旅客及領隊,搭機時全程戴口罩。

班機在下午 5 時 30 分許抵達桃園國際機場,醫檢人員立即登機檢疫,經過約 50 分鐘的機上檢疫程序,旅客們在晚間 6 時 20 分許依序下機,戴著口罩走出機艙口,沿途低著頭不發一語,對於記者詢問「為何疫情嚴重仍要出國」等相關問題也不願回答。

旅客及導遊在疾管署人員的帶領下,依序通過防檢局非洲豬瘟檢疫站、移民署證照查驗櫃台,並提領托運行李,通過關務署海關檢查台,完成入境通關程序,隨後則快步走向等待的接送車輛搭車離去。

不過旅客中有一人因有呼吸道症狀但未發燒,稍晚在醫檢人員的護送下從公務門後送,其餘無症狀者,則發給居家隔離通知書,由旅行社安排車輛送回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由於旅行團成員為確診者的同機接觸者,因此在團員下機後,檢疫人員隨即進行了發燒及呼吸道等初步篩檢作業,若有疑似症狀者,將會進一步送醫採檢,無症狀者則返家,並進行居家隔離 14 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