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國瑜228口誤 罷韓酒杯趁勢熱銷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出席 228 紀念活動致詞將 228 講成 823 口誤被質疑酒醉失言,罷韓團體今天順勢結合原本熱銷的「喝罷系列」酒杯,並推出「三大男高音」短片炒熱買氣。

光復高雄罷韓總部指出,「喝罷系列」酒杯由 6 個酒杯組成,喝啤酒最對味,喝紅酒、果汁或高粱加蒜頭也不賴,值得民眾典藏,但提醒民眾飲酒適量,以免誤事。

總部進一步指出,原規劃由罷韓四君子共同拍攝「杯底毋通飼金魚」短片,適逢公民割草代表李醫師出國,於是由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罷韓領銜人陳冠榮和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化身成「三大男高音」,以對嘴方式唱出這首台語老歌,諷刺韓國瑜連續 2 年停辦 228 紀念音樂會,以及韓國瑜 228 的口誤,並呼籲市民「罷落去」。

總部表示,「杯底毋通飼金魚」是 1949 年 4 月發表的台語藝術歌曲,由知名台灣音樂人呂泉生作曲、劇作家陳大禹作詞,這首歌創作背景與 228 事件相關,期盼台灣各族群打破隔閡化解仇恨,但在戒嚴時期被列為禁歌。

尹立表示,這首歌當時是希望可平復當時族群及社會的對立,可謂當時的愛與包容,可是寫這首歌的陳大禹後來因被當局迫害逃到中國大陸,這首歌因此變禁歌,如今藉由罷韓團體老歌新唱,別具意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