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拒送便當到醫院惹議 業者捐百萬元致歉

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連鎖便當名店正忠排骨飯的一家台中市分店拒送便當到醫院,引發爭議,正忠排骨飯今天發表 5 點道歉聲明,並將捐贈 100 萬元給防疫中心。台中榮總則感謝大家對醫護人員的支持。

台中榮民總醫院一名護理師日前在臉書貼文表示,平常工作就不斷自我提醒,對於疑似或確診感染案例,除了專業防護外,更要避免讓病人感到困窘或歧視,但卻聽說急診常訂的某家便當店,以武漢肺炎疫情為由拒絕外送,第一次因為自己的工作感到被歧視。

業者拒送便當到醫院引發網友熱議,正忠排骨店今天除發表 5 點道歉聲明,還表示將會捐贈 100 萬元給中央防疫中心,並向第一線防疫人員致敬。

業者發出的 5 點聲明包括:分店店長未經公司授權,私自暫停配送醫院訂單,將對這名店長做出必要懲處、公司在醫院內也有直營門市正常營運,且未公告全台門市暫停醫院送餐業務、台灣防疫工作落實第一線醫務人員的付出貢獻,令人尊敬與敬佩、醫護人員或醫院防疫期間有便當需求一定優先服務、公司會再加強服務人員的教育訓練及精進服務品質。

台中榮總回應,正值防疫期間,醫護站在第一線配合政策專注防疫,謝謝大家對醫護人員的鼓勵、支持與關心。發文的護理人員也在臉書表示,接受正忠的歉意,請大家給業者改善空間,大家互相理解、互相支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