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府:中正紀念堂去威權化規劃 政院討論中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今天表示,中正紀念堂未來去威權化轉型相關規劃,目前正在由行政院研議中,相信會向國人提出,符合人民期盼、落實轉型正義,同時也促進社會和解、國家團結的方案。

二二八事件 73 周年紀念活動上午在台北市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舉辦,主題為「轉型正義、繼續向前」,包括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台北市長柯文哲、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董事長薛化元、立法院長游錫堃、內政部長徐國勇,以及受難家屬等出席。

廖英豪是二二八受難者、前省參議員林連宗之孫,他今天代表致詞時,向坐在台下聆聽的蔡總統表示,「在那個方向還有個中正廟,坐在這裡都是二二八的受害者,有受害者就有加害者,加害者在哪裡?大家都知道在那裡。」

他說,「沒有把加害者拿掉,就像一把刀插在每個二二八受害者心肝上,希望蔡總統、國會能夠幫忙,不再消遣我們、不再輕彩(隨便應付),因為每一天,我們看到這是台灣台北首都的所在,有那個東西,每個受害者心肝都在流血。希望你們可以把這件事情明確決定。」

丁允恭晚間表示,有關中正紀念堂未來去威權化轉型相關規劃,目前正在由行政院研議討論中,相信會有符合人民期盼、落實轉型正義,同時也促進社會和解、國家團結的方案向國人提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