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海道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籲居民本週末避免外出

圖片來源:Pixabay

因應境內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病例數居日本各地之冠,北海道知事鈴木直道今天提出「緊急事態宣言」,呼籲道內居民本週末避免外出,共同防止疫情進一步擴散。

鈴木繼日前率先籲請道內公立中小學等學校停課後,今天再上火線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鈴木在日本時間下午 5 時 30 分過後的北海道政府武漢肺炎對策會議上,對疫情狀況更加嚴峻,從今天開始到 3 月 19 日的期間發出「緊急事態宣言」,呼籲北海道內居民本週末避免外出。

鈴木今天戴著白色口罩提出「緊急事態宣言」,並拿著寫上呼籲道內居民文字的紙板,宣布相關內容。

他說,為了防止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北海道已團結一致防疫,但疫情又進入更加嚴重的情況;為了讓疫情早日平息、守護民眾及其珍視之人的生命與健康,「這裡有事要拜託大家」。

鈴木說,由於病例持續增加,提出抑制感染擴大速度的對策已成必要之事,「現在正面臨重要關頭,有必要讓疫情可以早日平息」。

他說,因為在餐飲店及健身中心等有可能與人群接觸,為了防止疫情進一步擴散,希望大家在週末時避免外出,「拜託大家能理解與配合」。

鈴木隨後也舉行臨時記者會,再度說明提出呼籲北海道居民本週末避免外出的「緊急事態宣言」。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鈴木對參加北見市一場展覽會確診的 6 人發表評論,認為有可能發生小規模群聚感染及跨區感染。

報導指出,「緊急事態宣言」並無法律依據,只是知事的「請求」。

北海道與札幌市政府今天表示,新增 12 名武漢肺炎患者,包括未滿 10 歲的男童,總計北海道已有 66 例,是日本 47 個都道府縣中疫情最嚴重的地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