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推動轉型正義 總統下令國安局一個月內解密檔案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二二八事件 73 週年中樞紀念儀式致詞宣示將持續推動轉型正義,對於現階段配合促轉會調查受到徵集、選定的檔案,除了極少數檔案外,她要求國安局一個月內完成解密。

蔡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台北市長柯文哲、內政部長徐國勇等人上午出席二二八事件 73 週年中樞紀念儀式,由總統代表獻花致意,並頒發受難家屬回復名譽證書。

總統致詞表示,轉型正義工作必須持續,宣示三個原則,第一,促轉會所優先調用的政治檔案中,已經解密並且移轉檔案局部分,包括林宅血案、陳文成命案,要以「最大開放、最小限制」的原則開放社會大眾閱覽與運用。

第二,總統表示,國安局已向她報告,為了配合促轉會的調查工作,半年來加速政治檔案的解密作業,對於現階段配合促轉會調查受到徵集、選定的檔案,除了極少數依法不能解密檔案,她要求國安局一個月內完成解密。

第三,總統說,持續推動人權教育,過去幾年國家人權博物館的貢獻有目共睹, 促轉會台灣轉型正義資料庫也已經上線,未來監察院的國家人權委員會成立以後,也會做到更多把關,讓人權觀念在台灣可以更加落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