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檢疫慢半拍 美首起疑似社區感染病患苦等11天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第 60 例、也是疑似第一起武漢肺炎社區感染確診病患目前病情嚴重。她經過兩次轉診,且遲至昨天檢疫報告才正式通知確診,而這已經是她就醫後的第 11 天。

來自北加州索拉諾郡(Solano County)、感染源不明的女性,於 15 日當天入住當地的地區型醫院, 4 天後被轉診送到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C Davis)的教學醫院。

不過,她到了 23 日才被檢驗,而檢驗報告又隔了 4 天才出爐,到了 26 日正式確診感染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成為美國第 60 例確診病例,且因感染源不明,被疑為美境內社區感染第一例。

衛生官員正在調查這起病例,以找出感染源。索拉諾郡是曲維斯軍事基地(Travis Air Force Base)所在地,目前有許多鑽石公主號遊輪返美乘客在此進行為期 14 天的檢疫隔離。當地衛生主管機關擔心病毒已經擴散,但是檢驗機制卻沒有追上來。

先前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公布,第一階段具有冠狀病毒檢疫的實驗室設在舊金山、洛杉磯、西雅圖、芝加哥和紐約。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今天表示, 3 月 2 日之前,一種新的、改善過的CDC檢測法將送到 93 個公共衛生檢驗中心。

加大戴維斯分校昨聲明澄清,該病例被拖延檢疫的原因在於她沒有中國旅遊史,也沒有接觸過已知的新型冠狀病毒患者,不適用CDC檢疫的前兩項標準。不過,這位病例符合 CDC 的第 3 項規定標準,即便接觸史不明但病情嚴重。

加大戴維斯的醫院團隊 23 日向CDC提出對該名病患檢驗的請求並執行,因為醫院所在的沙加緬度郡(Sacramento County)和加州公共衛生部沒有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的檢測單位。

為了避免院內感染,加大戴維斯分校醫院已經讓一小部分的醫院員工返家進行居家隔離與自主健康管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