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抗武漢肺炎 川普政府考慮動用特權增產口罩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ree-Photos

美國兩位官員告訴路透社,總統川普政府考慮透過「國防生產法」動用特殊權力,以迅速增加國內製造防護罩和防護衣產量,對抗美國武漢肺炎疫情。

美國國會在 1950 年韓戰爆發時通過國防生產法(Defense Production Act),動用此法將代表政府因應疫情作法升級。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俗稱武漢肺炎)疫情率先在中國爆發,目前延燒到 40 多個國家和地區,包括美國。

美國衛生官員已告訴國人,要開始為疫情在美國蔓延做好準備。

國防生產法讓總統有權以國安等因素為由,擴大工業生產關鍵原料或產品。美國最大口罩製造業者包括 3 M公司( 3 M Co.)和漢威聯合公司(Honeywell International Inc.)。

共和黨籍的川普尋求在 11 月 3 日總統大選贏得連任,他的政府因應疫情的行動先前面臨民主黨批評。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部長艾薩(Alex Azar)本週告訴國會議員,美國必須儲備約 3 億個N 95 口罩給醫護人員以抗疫情。艾薩作證說,美國目前僅有一部分口罩可立即使用。

衛生及公共服務部和國土安全部官員昨天在跨部會電話會議中,商討是否可能動用國防生產法製造可以防疫的「個人防護具」。

這類防護具可包括口罩、手套和連身衣物。

艾薩昨天在國會的聽證會上表示,中國控制與口罩有關的「許多原料以及生產能力」。

國土安全部官員告訴路透社:「這些東西顯然很少是在此(美國)製造,因此若我們要靠國內能力生產,可能會遇到困難。」

白宮有官員證實,政府已在研究動用法律促進防護具的生產。這兩名國土安全部和白宮官員都要求匿名討論此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