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邱教會信徒檢疫未結束 韓國確診將持續增加

韓國重疫區大邱市。圖片來源:中央社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長鄭銀敬今天表示,韓國單日新增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 505 例,而新天地大邱教會信徒的檢查還在進行,研判確診病例近期將持續增加。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鄭銀敬表示,除大邱之外,其他地區的新天地信徒及其接觸者的檢查尚未結束,今後一段時間確診病例可能持續增加。

鄭銀敬指稱,目前 9000 餘名新天地大邱教會信徒, 1299 例有症狀,已完成檢體採集,檢查結果將於今明兩天陸續納入統計數據,預計陽性反應比例會相當高。

報導稱,鄭銀敬說,新天地大邱教會信徒的感染風險最高,其次是訪問過大邱或與其接觸的人,防疫部門正在對這些人員進行居家隔離和檢查。

詢及新天地信徒檢查結束後韓國疫情是否趨緩,鄭銀敬表示,這個需要進一步進行流行病學調查。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今天通報,截至今天下午 4 時,韓國感染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的確診病例增至 1766 例,死亡 13 人。

韓國今天新增確診病例 505 例,死亡 1 例,治癒 2 例,康復並解除隔離人數增至 26 人。

報導指出,截至目前的 1766 例確診病例中,大部分出現在大邱市和慶尚北道地區,其中大邱 1132 例,慶尚北道 345 例。

另外,京畿道有 62 例、釜山市 61 例、首爾市 56 例、慶尚南道 43 例、仁川市 3 例、光州市 9 例、大田市 9 例、蔚山市 11 例、世宗市 1 例、江原道 6 例、忠清北道 8 例、忠清南道 12 例、全羅北道 5 例、全羅南道 1 例、濟州道 2 例。

今天出現的第 13 例死亡病例與新天地大邱教會有關,因病床不足在等待住院的過程中死亡。

這名新天地耶穌會信徒的男性,於 24 日檢驗, 25 日確診為武漢肺炎,不過由於病床不足,無法住院接受治療,在家中等待病床。

現年 74 歲的這名男性今天上午 6 時 53 分因呼吸困難送往嶺南大學醫院急救,而於上午 9 時去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