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武漢肺炎衝擊/醫護人員限制出國 工會抗議權益遭侵害

圖片來源: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臉書

因應俗稱武漢肺炎的 COVID-19 疫情持續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表示,將從 2 月 23 日起到 6 月底,限制醫院醫事人力出國,除嚴禁前往第三級旅遊警告地區外,前往第一級旅遊注意地區或第二級旅遊警示地區,也須報准後才能前往。為此,數名醫護工會代表今天(27 日)前往指揮中心抗議「出國禁令法源殘缺、權益侵害疑慮難消」。

包括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台大醫院企業工會及台灣基層護理產業工會等代表 27 日前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在的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前,抗議衛福部27日上午邀集工會代表召開有關疫情當前、對醫護人力出國限制的相關會議,但會中卻避談法規爭議,對補償措施也沒有清楚交代,甚至擴增適用對象、連社工人員也遭到限制。

工會代表擔憂,這將是一份充滿違法風險,擴充醫院權限且樹立重重補償障礙的辦法,並且容易引發醫院與醫護人員的勞資糾紛,甚至有違憲之虞;紓困條例也未提及相關的求償依據,令人擔憂政府補償的誠意。

工會進一步指出,政府擔憂防疫人力不足,根本原因就是醫護人力無法滿足缺口,也讓原本就十分血汗的醫護人員擔憂,恐將在這場防疫作戰中被政府糟蹋。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