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5月測試夜間自駕巴士 最快9月可試乘

台北市與台灣智慧駕駛公司合作, 5 月起將在信義路公車專用道投入 3 台自駕巴士,利用凌晨零時 30 分至 2 時 30 分時間進行測試,未來將視階段結果逐步調整速度與時間,最快 9 月提供民眾試乘。

為補足夜間公共運輸缺口,解決公共運輸駕駛人力不足問題,台北市去年與台灣智慧駕駛公司簽訂合作意向書,向經濟部申請無人載具科技創新實驗計畫,今年 2 月 18 日核准通過。

台北市交通局、資訊局上午共同召開記者會,宣布 5 月將啟動實驗計畫,將在信義路公車專用道(中山南路至基隆路)投入 3 輛包含 4 米與 6 米不同規格的自駕巴士。

其中, 4 米巴士最多可承載 9 人, 6 米最多可承載 34 人,實驗初期行駛速率以不超過每小時 15 公里為原則,測試時間為凌晨零時 30 分至 2 時 30 分。

交通局運輸資訊科長鍾惠存表示, 2017 年時曾在信義路測試自駕巴士,但當時是封閉場域,自駕巴士無法辨識紅綠燈, 5 月的測試計畫為開放場域,區間各路口開放一般車輛通行,光復南路、敦化南路也會設置偵測裝置,了解自駕巴士若遇到闖紅燈車輛和行人時的應變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