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義武漢肺炎惡化且持續誤導台疫情 外交部要求更正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Hans

外交部表示, 25 日對義大利提升旅遊警示,是因應當地武漢肺炎疫情大幅惡化,符合科學原則;同時義大利衛生部持續受 WHO 誤導,完全不依科學原則將台灣納入「中國疫區」,外交部將持續要求義大利政府更正。

義國衛生部 21 日宣布,有鑑於疫情升溫, 2 月 7 日起曾停留或途經中國疫區入境義大利者(不分國籍),必須居家隔離檢疫 14 天。依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劃定,中國疫區包含台灣。義大利駐台代表處 25 日也在官網發布相關公告。

外媒報導,至 26 日止,義大利確診病例達 400 起,有 12 人死亡,數國政府已建議禁止前往義大利。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早上在例行記者會回覆媒體提問時重申,義大利衛生部持續受 WHO 誤導,將台灣納入「中國疫區」,未依科學原則採取防疫措施,外交部已於第一時間向義方表達高度不滿與關切,並要求更正。

歐江安強調,義國衛生部宣布,曾停留或途經台灣入境者需居家隔離檢疫 14 天,此新措施已對台灣民眾赴義旅遊、經商及投資造成負面影響,這也是外交部 25 日決定提升對義旅遊警示的原因之一。

此外,無論是對義大利提升旅遊警示,或是有鑑於薩丁尼亞島的非洲豬瘟疫情升溫、 19 日宣佈暫停輸入義大利豬肉產品,台灣方面的一貫立場都是以立基於科學證據為處理原則。

外交部 25 日調升義大利旅遊警示至「橙色」,民眾宜避免非必要旅行;針對當地特定管制疫區,則調升旅遊警示至「紅色」,民眾不宜前往,宜儘速離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