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疑似武漢肺炎星籍患者病逝 印尼官員:其他疾病

圖為雅加達蘇加諾哈達國際機場入境海關。圖片來源:中央社

一名新加坡籍 61 歲男子日前因出現武漢肺炎症狀住進印尼巴淡島的醫院, 2 天後病逝。巴淡島主管衛生官員說,男子的篩檢結果是陰性,非因武漢肺炎病逝,死因是「其他疾病」。

截至今天,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在印尼維持零確診病例。

雅加達郵報(Jakarta Post)今天報導,星籍男子 20 日自新加坡抵達印尼後,先到私立醫院 Awal Bros Hospital 就診。因有發燒、呼吸急促症狀,急診醫師將他轉診至 BP 巴淡醫院(BP Batam Hospital),這是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的指定醫院之一。他在 22 日病逝於醫院。

巴淡島衛生當局主管狄第(Didi Kusumajadi)今天告訴雅加達郵報,醫院將他的檢體送到衛生部國家健康衛生研究院的生醫中心篩檢,篩檢結果是陰性。

狄第說,「我們一開始就知道他不是武漢肺炎的病人」,因為他定期都會到 Awal Bros Hospital 看病。他也不是因為疑似感染武漢肺炎而被轉診到 BP 巴淡醫院,轉診是風險管理的作法,因為BP巴淡醫院是巴淡島比較好的醫院。

星籍男子的鄰居告訴雅加達郵報,這名患者是商人,他與印尼籍太太和小孩住巴淡島,他這趟回新加坡是處理與護照相關的問題。

根據印尼衛生部統計,印尼沒有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截至 25 日有 136 起疑似病例, 132 例檢測呈現陰性、排除感染, 4 例尚待揭曉。

此外,印尼中爪哇三寶瓏市(Semarang)卡里亞地中央綜合醫院(Kariadi Central General Hospital)昨天證實,一名 37 歲疑似感染武漢肺炎的男子 17 日到院治療, 22 日病逝。他的死因是嚴重呼吸困難,並非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因篩檢結果是陰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