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全球蔓延 亞股全面收黑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3844328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世界衛生組織(WHO)官員警告,有些國家還沒做好控制疫情準備。市場憂心疫情對全球經濟造成衝擊,亞股今天全面收低。

美國衛生官員表示, 2019 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恐在美國擴散,華爾街股市三大指數昨天聞訊挫低,跌幅 3 %左右;亞股今天接棒走跌。

隨著更多國家出現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加上義大利、奧地利和西班牙等國傳出封城或封鎖飯店消息,投資人益發憂心武漢肺炎疫情將對全球經濟造成衝擊。

目前全球武漢肺炎感染人數逼近 8 萬,死亡人數超過 2700 人。而疫情發源地中國的新增病例速度則趨緩。

曾率國際專家團隊赴中國考察的世界衛生組織(WHO)助理秘書長艾沃德(Bruce Aylward),在日內瓦稱讚中國採取積極的隔離和防疫措施。但他告訴媒體,其他國家「根本沒準備好」因應疫情爆發。

艾沃德表示,各國應盡快「準備好因應可能爆發大流行」。這個詞指的是疫情在全球普遍擴散。

東京和上海股市昨天雙雙重挫超過 3 %,今天收盤跌幅皆收斂至 0.8 %。香港股市也收挫 0.7 %。

雪梨股市則收跌逾 2 %。首爾、新加坡和威靈頓股市收盤跌幅都超過 1 %。馬尼拉股市昨天適逢國定假日休市,今天開市補跌,收盤重挫近 4 %。

歐洲股市今天開盤延續前 4 個交易日的跌勢,歐股三大指數跌幅超過 1 %,倫敦股市 FTSE 100 指數最新報跌 1.88 %,巴黎股市 CAC 40 指數最新報挫 2.45 %,法國克福 DAX 30 指數最新報跌 2.96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