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雙北宣布各校畢旅暫緩舉行 教長肯定審慎因應尊重決策

圖片來源:中央社

考量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新北市及台北市政府今天(26 日)陸續宣布,暫緩各級學校的校外教學及畢業旅行,新北市的學校至少要延到 4 月舉行,台北市的學校則要暫緩到 5 月 4 日。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開學日全國有 578 名學生發燒,學校本身最清楚相關活動是否要照常舉行,教育部會尊重各地方政府的決策。

居住在新北市的一名11歲學童確診武漢肺炎,也讓新北市長侯友宜率先表態,將以防疫為優先,各校如果預計在 3 月底前,舉辦畢業旅行或校外教學,都應順延舉行。

台北市教育局也表示,台北市學校的游泳課程及校園大型集會活動,包括校外教學、畢業旅行、隔宿露營、校慶、體育表演會、園遊會等,都將在 5 月 4 日前暫緩實施;台北市校園室內場地也將在 5 月 4 日前,持續暫停開放,以維護校園師生安全。

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 26 日在教育部部務會報中表示,各縣市政府審慎因應防疫措施,教育部會尊重相關決定。潘文忠:『(原音)第一線還是學校,學校應該最清楚知道所進行的相關活動的規劃,或像畢業旅行等等這一部分,也確實不能怠忽。』

潘文忠說,全國有 300 多萬名學生在開學日回到學校上課,首日有 578 名學生發燒,各校都已妥善安置。教育部所採購的 2 萬 5 千支額溫槍,第二批的 1 萬 2,500 支,將於 3 月 2 日前送達各校,每個月也會持續採購及發放共 9 萬 4 千公升的酒精。他強調,相關防疫物資不分公、私立學校,都以各校學生數為基準發放。

潘文忠也在會中提到,在台商學校就讀的學生受到疫情的影響,現在一部分在國內,一部分在中國大陸,對於需要參加國中教育會考的學生,教育部國教署已和台師大心測中心、台商學校達成共識,無論學生在哪邊考試,都有一套完整規劃,會顧及每個學生的考試權益。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