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 日本境內患者862人重症50人

圖片來源:pixabay

根據日媒統計,截至今天凌晨零時止,日本全境含鑽石公主號郵輪的武漢肺炎患者共有 862 人,其中有 50 人是重症患者。

至於目前死亡人數,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官網顯示,若不計停泊在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乘客,境內有一例死亡;另根據日媒報導,鑽石公主號已有 4 例死亡案例。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厚生勞動省表示,日本境內因確診武漢肺炎必須使用人工呼吸器、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的重症患者,截至 25 日止共有 50 人,包括鑽石公主號上的 36 人及境內感染的 14 人。

另外還有一名鑽石公主號上人員是重症患者,但還在確認這名患者是否感染武漢肺炎。

從年齡別來看,鑽石公主號上重症患者有 7 人是 80 多歲、 20 人是 70 多歲、 10 人是 60 多歲;以國籍別來看, 19 人是日本人,另外 18 人是外籍人士。

根據 NHK 自行統計,日本全境疫情到今天凌晨零時止,共有 862 名確診患者,包括在境內確診感染的 157 名患者、鑽石公主號上 691 名患者,及搭乘日本政府包機返回日本的 14 名患者。

以日本 47 個都道府縣目前的 157 例來看,疫情最嚴重的是北海道,共有 35 例;東京都 32 例居次;愛知縣 20 例排名第 3 。接下來依序是神奈川縣 17 例、和歌山縣 13 例、千葉縣 10 例、熊本縣 5 例、石川縣 4 例、沖繩縣 3 例、京都府 2 例、福岡縣 2 例。

櫪木縣、埼玉縣、長野縣、三重縣、大阪府、奈良縣及德島縣各一例;另外還有包括厚生勞動省職員及檢疫官等共 7 例。

厚生勞動省表示,不算鑽石公主號上旅客,截至 25 日止,日本境內已有 27 名患者因症狀改善等出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