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內政部試辦 首次申請護照戶政事務所辦到好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圖片作者:王照坤

為提供民眾更便利的服務,內政部戶政司長張琬宜今天表示,自 3 月 16 日起,試辦首次申請護照的民眾,可就近到桃園市等 6 縣市指定戶政事務所,同時完成人別確認、申辦護照、註冊自動通關等服務,約 8 個工作天可收到護照。

張琬宜上午在出席內政部例行記者會時表示,現行首次申辦護照的民眾,若無法親自至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或 4 個辦事處申辦,也要先至戶政事務所辦理人別確認後,再委託旅行社、親友代為洽辦。若要申請自動通關,也必須親自到移民署據點、領務局或機場申辦。

張琬宜表示,為提供民眾更便利的服務,內政部與領務局及移民署合作,推出一站式服務,讓民眾可在戶政事務所辦理人別確認後,同時完成護照及自動通關的申辦作業,民眾只要拿繳費單至超商、郵局、農漁會等處繳交後,領務局即予審核及製發護照,約 8 個工作天,民眾即可到原申辦的戶所領取護照,或付郵資後直接寄到指定地址。

張琬宜指出,首次申請護照及註冊自動通關一站式服務,將於 3 月 16 日起,分別由桃園市、雲林縣全部戶所,以及台中市、嘉義市、屏東縣、澎湖縣所轄特定的戶政事務所先行試辦,將視試辦情形,擇期全國正式上線,預計 4 月、 5 月就會有結果。

對於未來是否會推動在戶所就能換發新護照,張琬宜表示,目前換發護照業務的權責機關還是領務局,未來內政部會持續跟領務局討論。因為當初是戶所接受領務局委託,針對首次申請護照的民眾進行人別確認,畢竟換發護照並非戶所的業務本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