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民主黨總統初選 桑德斯領先幅度拉大

美國總統參選人桑德斯(Bernie Sanders)圖片來源:維基共享資源

今天公布的民意調查顯示,美國聯邦參議員桑德斯在角逐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領先幅度拉大,他在非裔美國人中的支持率超過前副總統拜登,這個選民群體先前一直大幅傾向拜登。

這項路透社與民調機構易普索(Ipsos)的全國民調結果對拜登(Joe Biden)來說會很傷腦筋,他一度在民調中名列前茅,但歷經最初幾場民主黨黨團會議投票及初選,逐漸落後。

為保有競爭希望,拜登指望 29 日在南卡羅來納州的初選能有強勁表現,這一州的民主黨選民中,非裔占超過半數。

這項於 2 月 19 日到 25 日進行的民調還顯示,億萬富翁暨媒體大亨彭博(Michael Bloomberg)獲得的支持率,自從上週在辯論會中遭同黨競爭者密集詰問之後,就掉了 2 個百分點,那是他以參選人身分參與的首場辯論會。

在所有登記為民主黨黨員及無黨派選民中, 26 % 說會投給桑德斯(Bernie Sanders), 15 % 會支持彭博,另有 15 % 擁護拜登。

聯邦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和曾任印第安納州南本德(South Bend)市市長的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各有 10 % 的支持者;參議員克羅布查(Amy Klobuchar)及身價億萬的環保運動者思特爾(Tom Steyer)分別有 4 %、 3 % 支持率。

民調結果顯示,在過去 3 週,桑德斯相對其他人的領先幅度,每週都有擴大,在最新一次調查中,差距首度突破兩位數。

此外,最新民調顯示,桑德斯在非裔美國人群體中的支持率也有增加,其中 26 % 說會投給桑德斯,比 1 月 29 日到 2 月 19 日進行的調查多了 7 個百分點。

另有 23 % 的非裔美國人表示會力挺拜登,比上次調查少了 10 個百分點;彭博則獲得 20 % 支持率,提升 10 個百分點。

桑德斯上週在內華達州黨團會議投票勝出後, 26 % 的登記民主黨員及無黨派選民認為他最具候選資格,領先於彭博獲得的 20 % 和拜登的 17 %。

若桑德斯與爭取連任的現任總統川普對決,在包括共和黨黨員在內的所有登記選民中, 47 % 說會投給桑德斯, 40 % 說會投給川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