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蔓延歐洲 克羅埃西亞奧地利淪陷

圖片來源:Pixabay

位於巴爾幹半島的克羅埃西亞出現首起武漢肺炎病例,為一名近日從義大利回國的年輕人;此外,奧地利也出現兩起病例,是該國首現疫情。

克羅埃西亞總理普蘭科維奇(Andrej Plenkovic)在首都薩格勒布(Zagreb)醫院的記者會上說:「已經確認首起感染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的病例。」普蘭科維奇另表指出這名年輕患者「症狀輕微」。

克羅埃西亞衛生部長柏洛斯(Vili Beros)表示,這名男子 2 月 19 至 21 日曾赴義大利米蘭。

柏洛斯說:「目前他的病情輕微,我們希望能維持下去。」

與克羅埃西亞隔著亞得里亞海(Adriatic)的義大利, 21 日迄今確診病例從 6 例飆升至 287 例。

在義大利,目前已有 7 人因感染武漢肺炎喪生,且所有死者皆為老年人或疾病纏身的人士。

此外,奧地利提洛爾邦(Tyrol)衛生當局發言人今天表示,奧地利證實兩起確診,成為該國首次出現武漢肺炎感染病例。

當地媒體引述提洛爾邦首長普拉特(Guenther Platter)的話指出,這兩名患者皆為居住在提洛爾邦的義大利人,他們可能是在義大利北部倫巴底(Lombardy)地區染病。義大利是歐洲爆發最多起確診病例的國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