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外交部:2名台灣人在俄羅斯發燒隔離

圖片來源:pixabay

為防武漢肺炎疫情擴大,俄羅斯加強防疫。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晚間指出,目前有 2 名台籍民眾因出現發燒等症狀,仍留置醫院接受隔離檢疫,駐俄代表處持續掌握狀況並提供必要協助。

歐江安告訴記者,駐俄代表處 23 日晚間得知 2 組共 4 名旅俄台籍民眾,疑因遭俄方誤認為來自中國疫區,在莫斯科街頭及地鐵站遭警方及防疫人員要求檢疫後,立即接洽俄方相關單位協助釐清溝通,其中 2 名國人在完成醫院相關檢疫後,已返回飯店自主隔離,另 2 名國人則因出現發燒等症狀,目前仍留置醫院接受隔離檢疫。

歐江安強調,外交部及駐處同仁已主動與這 4 名國人及其在台家屬聯繫,但礙於俄方防疫規定,駐處同仁目前暫無法進入醫療院所探望被隔離的 2 名國人。不過,駐處與兩人保持電話聯繫,隨時關心其健康安全,並提供必要協助。

駐俄代表處提醒,因應疫情發展,俄羅斯中央和地方政府持續更新防疫措施,除在機場進行醫療檢測,另已開始在公共場所隨機攔檢、強制隔離檢疫。若民眾在當地遭遇急難,可撥駐俄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 7 – 916 – 837 – 6058 )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免付費「旅外」國人緊急服務專線( 0800 – 085 – 095 ),以獲必要協助。

據留俄台籍學生透露,由於警方獲授權突襲檢查旅館、宿舍和私宅,且莫斯科市政府使用人臉辨識技術等強力防疫手段,有學生一週內即在宿舍遭「臨檢」,或在各公共場所遭強制拍照留檔數次,受影響的不僅有台籍,還有其他亞洲學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