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豬價新低還進口?農委會:2004年至今未從巴拿馬進口豬肉

圖片來源:農委會

針對媒體報導「豬價創新低,巴拿馬豬肉還進口」,農委會澄清,台灣與巴拿馬共和國從 2004 年簽署台巴自由貿易協定,約定從巴國原產的部分農產品項,包括豬腹脇肉可適用關稅配額方式輸入,但從協定簽署迄今,都沒有巴國豬肉輸入台灣的實績,至於巴國也從未向台灣提出豬肉輸台申請,台灣也從未同意該國豬肉得輸銷我國。

農委會指出,台巴兩國於 2004 年簽署自由貿易協定,依協定基期年給予豬腹脇肉配額 1,000 公噸,並逐年增加50公噸,因此今年度的關稅配額為 1,650 公噸。

不過,巴拿馬為農委會公告的口蹄疫、牛瘟、牛接觸傳染性胸膜肺炎、非洲豬瘟、高病原性家禽流行性感冒及新城病非疫區國家,台灣目前只核准該國牛肉及禽肉得輸銷台灣;經查巴拿馬迄今未向台灣提出豬肉輸台申請案,巴拿馬可進口台灣的是牛肉及禽肉,豬肉未獲核准。農委會也再次強調,巴國雖有豬腹脇肉關稅配額,但從 2004 年迄今,從無輸入我國的實績。

農委會指出,為穩定毛豬產銷及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民生消費等情況,已啟動淘汰種母豬措施,並調整今年度毛豬生產目標下修為785萬頭,以減少後續豬源,並視後續毛豬產銷情形適時執行淘汰仔豬,強化辦理國內促銷及拓展外銷等措施。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