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已罰65未居家隔離檢疫者 試辦防疫小黃

台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共裁罰 65 人未遵守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規定者,並再度呼籲民眾一定要確實遵守措施;而北市 26 日起也將試辦防疫計程車,照顧居家檢疫者的就醫需求。

衛生局資料顯示,目前台北市仍有 6 人進行居家隔離, 3044 人進行居家檢疫。而截至 24 日止,共有 65 人受罰,依情節輕重,違反居家檢疫規定遭罰 1 萬元者有 60 人、 7 萬元者有 4 人;違反居家隔離規定遭罰 6 萬元者 1 人。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余燦華告訴中央社記者,衛生局設有防疫專線,號碼為 02 – 23753782 ,專線人員會了解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者情形,判斷叫救護車或防疫計程車,又或進行通訊醫療即可。

余燦華說,若是危及健康生命等緊急狀況,或出現發燒、呼吸道等症狀,會直接請救護車接送;若非屬於發燒、呼吸道等症狀,但又有就醫需求,將聯繫防疫計程車;若是不用在第一時間到醫院者,衛生局人員會聯繫就近醫療院所,提供通訊醫療。

余燦華表示,目前台北市共有 17 間醫療院所可提供通訊醫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