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侯友宜抽查防疫 多校反映教部配發額溫槍難用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一早抽查 3 所國中小開學日防疫情形,對校方動員量體溫及衛教等措施表示肯定,但因有多名校長反映教育部配發額溫槍難用,要求教育局向上反映。

因應武漢肺炎防疫,高中以下各級學校寒假延到昨日結束並於今天開學,為要求各校落實防疫措施,侯友宜一早就抽查江翠國小、中山國中、海山國小等 3 校,還一一詢問學生在家裡有沒有量體溫,進校門量體溫的溫度幾度及有沒有帶備用口罩等。

侯友宜接受媒體聯訪時肯定各校全力備戰的防疫措施並表示,到海山國小看到國小一年級學童的洗手動作都很到位,而且大部分學生都帶了備用口罩來到學校,如果沒有帶的,也可以跟老師反映,如果有狀況時可以跟老師要口罩。

他表示,入校從量體溫到進入教室,可以看到課桌椅都已經隔開了,讓同學跟同學不用並肩坐,窗戶也全部打開,老師還在做衛教,讓學生知道這一次新冠肺炎疫情要怎麼樣面對及處理。

他表示,各校一定要讓家長、同學安心,所以,所有教職員工生一定要全面性備戰並要做到位,讓校園成為一個守護孩子最安全的地方,也讓家長們安心把孩子交給學校。

對於有家長反映口罩太小或是口罩不夠,侯友宜表示,大家安心把孩子送到學校,如果有類似這種狀況,學校會隨時來給孩子們支援,市府會用所有的資源照顧最弱小的孩子們,一定要好好的讓他們在學校開心、安心、快樂的上學。

侯友宜隨後針對教育局長張明文交換意見時指出,在抽查及訪視各校防疫準備時,許多校長都反映教育部配發的額額槍不好用一事,要求教育局向中央反映。

教育局指出,據統計,教育部共配發新北各校 1249 支,由於這是教育部緊急自國外進口的額溫槍,操作上和一般額溫槍有些差異,使用前需要訓練後才能逐漸熟悉操作方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