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爆發更多武漢肺炎群聚感染風險 歐盟:中至高度

圖片來源:pixabay

義大利北部 21 日爆出首例武漢肺炎境內感染,短短幾天內案例不斷翻倍,歐盟衛生官員今天召開會議後發表聲明說,他們預見發生更多這類情事的風險為「中度至高度」。

法新社報導,歐盟衛生安全委員會(Health Security Committee)的警告與世界衛生組織(WHO)所言相呼應,世衛說,世界各國應為「潛在的大流行」做好準備。

此外,這個歐盟委員會說,目前沒有根據顯示有必要在申根區重新實施邊境管制。

歐盟衛生安全委員會說,官員在會中討論義大利疫情最新發展。義國北部迄今已傳出超過 200 起確診病例和第 5 起死亡病例。

義大利代表提到,法國敦促從義國北部疫區返國的僑民在家自主隔離兩週。義大利稍後也向委員會更新境內滑雪勝地的狀況。

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ECDC)所做的風險評估報告提到,「引發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的病毒能快速傳播」,而義大利衛生當局原先認定的「零號病人」已被排除,目前仍找不出感染源。

報告還說,「在傳染力和偵測不足方面存在極大的不確定性,尤其是輕度或無症狀病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