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口罩與武漢肺炎疫情資訊 蘋果Siri都知道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除了 LINE 和臉書可搜尋相關資訊,蘋果語音助理 Siri 也悄悄跟上腳步,只要詢問「口罩哪裡買」或「武漢肺炎疫情」等關鍵字,Siri 就會提供相關資訊和官網連結。

根據中央社記者實測,若詢問 Siri「口罩哪裡買」,Siri 會提供口罩供需資訊平台的連結,網站內有包含即時口罩地圖、藥局口罩採購地圖、口罩即時查等應用介面,可查詢附近藥局的口罩存量。

若詢問 Siri「武漢肺炎疫情」、「武漢肺炎是什麼」,Siri 會建議前往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網站查詢,並提供官網連結。

通訊軟體 LINE 旗下商家服務 LINE SPOT 先前也運用政府公開資料,幫用戶串接口罩販售地點與數量,只要進到 LINE SPOT 中搜尋「#健保特約藥局」,或用手機點選連結,即可查找離自己最近、可購買口罩的健保特約藥局或衛生所。

臉書(Facebook)於 2 月初宣布,台灣用戶在臉書上搜尋武漢肺炎、冠狀病毒或是 coronavirus 等關鍵字,會引導用戶前往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網站查看最新資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