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國疫情續升溫 新天地教會近1300人有類似症狀

南韓第四大城大邱傳出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群聚感染事件。 圖片來源 : 擷自YouTube

韓國俗稱武漢肺炎的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確診人數今天增至 833 例,其中多數與新天地教會有關,就當局目前電訪結果,近 1300 名信徒表示有類似症狀。

根據 NEWSIS 報導,至今天上午 9 時,韓國武漢肺炎確診的新天地教會相關人數已達 456 人,下午新增的 70 例仍在確認中,韓國累計確診人數已達 833 例,並釀 8 死。

為因應新天地教會爆發的群聚感染,當局已要求約 9400 名相關人員採取自家隔離,並一一電訪詢問身體狀況,根據 YTN 報導,近 1300 人表示有類似症狀,當局已安排優先進行採檢,由於新天地教會相關人員確診率高,預期今、明兩天將出現一波確診潮。

同時,大邱市及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也規劃在未來兩週對大邱地區出現類似症狀的民眾全面採檢,報導指出,所謂類似症狀也包括感冒等輕微症狀,預估將有 2.7 萬至 2.8 萬人必須接受檢查。

根據報導,韓國官方表示,目前一天最多可進行 7500 件採檢,但不只大邱地區,韓國全境都陸續有疑似及確診病例出現,醫療資源分配將會是未來一大難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