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托嬰中心傳不當照顧 黃偉哲:追究到底

黃偉哲。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一家私人托嬰中心傳出兩名教保員涉嫌粗暴對待幼童,畫面被貼到社群網站後引起公憤。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涉案者有 1 人離職、 1 人暫時停職,市府會追究到底。

昨天開始有幾段影片在社群網站流傳,畫面中可見這名教保員疑發現坐在地墊上的男童把口罩脫掉,上前大動作拍打男童的手臂、手心,接著粗暴的把口罩戴回男童臉上。

還有其他影片拍到另一名保母把幼童從椅子上拉下,並疑似把幼童推倒;以及疑似拍打原本在搖床上的幼童,把幼童抱起時的動作也非常粗暴。不少網友留言表達憤怒,要求嚴懲。

黃偉哲上午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此事表示,據了解其中 1 名保母已離職、另 1 人也不在這個位置上,但不能因為離職就放過。家長把孩子託付給托嬰中心,不能因為老師或教保員的粗暴動作而受到傷害,指示社會局追究到底。

台南市政府社會局指出,影片中的其中一名保母已於 2 月 18 日離職;另一名工作人員也被暫停幼兒照顧工作。社會局今天已逐一通知家長進行轉托媒合,並前往現場實際抽看監視影像,要求業者提供全部監視器畫面以釐清真相。

台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指出,全案在 2 月 14 日獲報後已立即指派社工員進行調查,針對托嬰中心的照顧人員疑不當對待兒少行為,將提行政裁罰會議討論。若查證違法屬實,將依兒權法第 49 、 97 條裁處 6 萬元以上、 60 萬元以下罰鍰,並得公布姓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