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憂疫情影響大學甄試 招聯會彙整各校因應作法

圖片來源:Pixabay

大學招聯會今天表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可能影響大學個人申請管道甄試,將彙整各校因應作法,如視訊面試、調整配分比例等,再交常委會討論。

109 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成績今天公布,成績可用來報名大學個人申請管道,個人申請管道包含第一階段篩選和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如面試、筆試等),各校甄試日期安排於 4 月 15 日到 5 月 3 日之間。

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今天新聞稿指出,因應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可能影響大學個人申請入學管道第二階段甄試作業,日前教務長工作小組會議決議,先調查學校在無法舉辦甄試或部分考生無法參加甄試的情況下的因應作法,彙整後於 3 月 5 日提交常務委員會再進一步討論。

招聯會表示,目前調查仍在進行中,有部分大學已表示若學系停班停課無法辦理甄試,將由學院調整人力(協調更換教師)、空間(變更場地)等,或使用視訊面試、手機面試因應;也有大學研議調整配分比例,若考生無法參與面試,則調整其他項目(學測成績、審查資料)的比例等。

招聯會表示,在疫情非常時期,將盡可能依據招生簡章辦理甄試,除非有不得已的狀況,才會因應防疫法令做必要調整;大學個人申請管道的時程,包括各校系提報甄試成績及甄選會的分發作業,會努力維持不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