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全球延燒 義大利疫情一次掌握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Hans

義大利武漢肺炎疫情發燒,確診數今天突破百例,是目前歐洲武漢肺炎確診人數最多的國家,並有 2 人身亡,義大利政府通過緊急措施防堵疫情。

●確診破百

義大利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截至 22 日深夜案例激增至 79 例(含境外移入 3 例),義大利衛生當局非常憂心,原本認定的「零號病人」已被排除,仍找不出感染源。

不過,義大利北部倫巴底(Lombardy)大區區長方達納(Attilio Fontana)今天表示,倫巴底區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數從昨天的 54 例增至 89 例,使義大利武漢肺炎確診數突破百例。

此外,北部威尼托(Veneto)大區區長的發言人今天表示,威尼托區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數相較昨天增加 7 例,總數來到 19 例。

在身亡人數方面,根據法新社報導,義大利北部倫巴底大區(Lombardy)小鎮科多諾(Codogno)附近有一名 77 歲老婦不治。一天前一名 78 歲退休砌磚工人剛於鄰近的威尼托大區因感染武漢炎不治,是義大利首起身亡例。

●義大利政府因應

面對疫情蔓延,義大利政府 22 日晚間召開緊急因應會議,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表示,義大利政府通過緊急命令,在疫情爆發地區,除非有特殊被核准的狀況,現階段不允許進入或離開,當地的工作和群眾活動也必須暫時取消。

義大利政府並宣布,義大利學校將暫時取消所有國內或國外的校外教學行程。孔蒂表示,現階段還未考慮暫停申根簽證。

為避免疫情進一步擴散,北義倫巴底大區已宣佈所有大學停課到 3 月 2 日,疫區近日的足球賽也都延期。米蘭出現兩例確診案例,米蘭市長沙拉(Giuseppe Sala)呼籲民眾盡量減少不必要的社交活動。

世界衛生組織 22 日對義大利疫情表達憂慮,義大利是目前歐洲武漢肺炎確診人數最多的國家,且因尚未掌握感染源頭,讓疫情追蹤管控更加困難。

●疫情衝擊義大利

義大利武漢肺炎疫情激增,讓原本不習慣戴口罩的義大利民眾也紛紛上街或上網瘋搶口罩。義媒報導,米蘭市區多數藥局口罩都已完售,一盒 100 枚包裝的口罩價格飆至 100 歐元(約新台幣 3300 元)。

義大利最大財經報「 24 小時太陽報」(Il sole 24 Ore) 13 日報導,義大利一家專門生產保護呼吸道的專業醫療口罩公司 Dpi di Roma 表示,公司 10 天內就把 10 年的口罩庫存用光,每天都接到數千萬片口罩的訂單。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義大利北部小鎮科多諾(Codogno)宛如一座死城,街道死寂一片,商店大門深鎖。

年輕女子寶拉(Paola)昨晚行經車站附近空蕩的街道時告訴法新社:「這是座死城。我們覺得很可怕。大家都關在家裡,街上都沒人。」

●台灣提升旅遊疫情

武漢肺炎疫情未緩,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義大利旅遊疫情提升至第一級「注意」(Watch),日韓邊境管理則研議中。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赴當地旅客需遵守當地的一般預防措施,返國後自主健康管理 14 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