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伊朗最高領袖批敵誇大疫情威脅 圖妨礙國會大選

圖片來源: Ayatollah Khamenei Facebook

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今天表示,伊朗敵人試圖藉由誇大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威脅,阻止民眾在 21 日的國會大選前往投票,但選民還是很踴躍。

根據哈米尼官方網站,他表示:「這種關於(武漢肺炎)病毒的負面宣傳,兩個月前就展開,並在選舉前擴大。」

「他們的媒體不放過一絲機會來勸阻伊朗選民,還訴諸疾病與病毒這種藉口。」

國營媒體報導,伊朗內政部長今天表示, 21 日國會大選的投票率約 42 %。這是伊朗自 1979 年發生伊斯蘭革命,讓神權統治者掌權以來,投票率最低的一次。

內政部在國營電視台宣布的最終結果顯示,親近哈米尼的強硬死忠派拿下代表首都德黑蘭(Tehran)的 30 席。菁英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前司令卡利巴(Mohammad Bagher Qalibaf)居於當選名單之首。

卡利巴曾任革命衛隊空軍司令、參加過戰爭,還當過國家警察首長,使他受到哈米尼賞識,提高他成為下屆國會議長的機會。

根據伊朗衛生部發言人賈漢普爾(Kianush Jahanpur)今天在國營電視台公布的數據,伊朗迄今已有 43 人感染武漢肺炎,身亡人數增至 8 人。伊朗已成為中國以外感染武漢肺炎身亡人數最多的國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