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教部:學校不得以遠距教學作為不續聘教師條件

圖片來源:中央社

因應武漢肺炎,部分境外生無法返台就學,各大學也推出遠距教學等協助措施。教育部今天表示,學校不得以教師不接受遠距教學作為不續聘的條件。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日前新聞資料提到,新學期即將開始,因應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部分境外生(中生、港澳生)無法來台就學,各大專校院研擬彈性修業機制與遠距教學措施,卻有少數學校要求教師一律上傳數位教材,甚至以「不接受恐將不續聘」要脅教師。

教育部今天新聞稿指出,學生如因疫情無法到校,學校應以學生受教權為優先考量,盡可能以彈性合宜方式提供學習機會,包含視訊授課、彈性修課或遠距指導等措施。

教育部提到,教師有積極維護學生受教權益的義務,應盡可能提供學生教學輔導協助,如因應疫情教學,需改以數位教材線上教學,學校應提供設備資源,如教材製作軟硬體、錄影、網路或教學互動平台等,以減輕教師負擔。

如有學校以「不接受恐將不續聘」要求教師進行遠距教學,教育部表示,學校應與教師共同研商提供最適宜的遠距教學方式,若教師能以其他合理方式提供教學輔導服務,教學專業自主權也應受尊重,不得以此作為不續聘的條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