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留學生紛入境 韓國大學積極準備防疫措施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JESHOOTS-com

由於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疫情蔓延,韓國大專院校延後春季學期開學時間,中國留學生為遵守開學前 14 天隔離期已陸續入境。由於學生在隔離期間無法外出,須在宿舍內解決飲食問題等,各大專院校正緊鑼密鼓準備相關防疫措施。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截至去年 4 月慶熙大學共有 3839 名中國留學生,是中國留學生最多的大學。本月 24 日至 26 日將有 480 多名中國留學生入住位於首爾和龍仁的校園宿舍。

慶熙大學延後兩週於 3 月 16 日開學,考慮到自行隔離期和學期前的準備時間等,留學生最晚要在本月 26 日之前入住宿舍。慶熙大學將兩個校區內各單獨撥出一棟宿舍做為中國學生的隔離區,每位學生各自居住在有浴廁的單間,學校也會每天幫學生送餐,並提供生活必需品。

慶熙大學宿舍內部安裝紅外線熱像儀,即時檢查學生的健康狀況,並配備體溫計,專門負責管理的教職員工每天 24 小時值守。不入住宿舍的其他學生則自行隔離 2 週,慶熙大學將與地方政府合作每天檢查學生的健康狀況和是否外出等。

中國留學生數排名第 2 的成均館大學 100 多名中國留學生,將從今天起入住位於水原自然科學校區宿舍。成均館大學為入住的學生提供體溫計、口罩、消毒洗手劑和生活必需品。其他如延世大學和仁川大學除了為被隔離在宿舍的學生,提供防疫服務外,還為他們從圖書館借書以助被隔離學生瞭解韓國文化。此外,為幫助他們提高韓語水準,也為他們提供電影和電視劇節目等。

另外,中國學生占近三分之一的漢城華僑中學,校長于植盛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為了防範疫情的擴散蔓延,這學期的開學日延緩到 3 月 2 日,不舉辦開學典禮, 3 月 2 日上午辦理註冊,下午就正式上課。

他說,校方已透過電子郵件通知中國學生,在進入漢城華僑中學校園前,務必履行自家隔離 14 天的義務,同時在辦理註冊時,也必須出具從中國入境韓國達 14 天以上的證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