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鑽石公主號初期 傳美要求日方讓美籍旅客留船上

發生武漢肺炎群聚感染的鑽石公主號。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媒報導,傳出日美政府日前在協調處理鑽石公主號船上旅客時,日方本來提議希望讓美國旅客提前回國,但美方以「讓旅客移動可能升高感染風險」為由,要求日方讓旅客留在船上。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鑽石公主號遊輪發生武漢肺炎群聚感染,船上旅客國籍以日本人最多、美國人次之,大約 330 名希望返國的美國旅客沒等到 2 週觀察期結束的本月 19 日,在 17 日就先下船並搭上美國政府派遣包機離開日本。

目前已知日美政府當初協調如何處理船上旅客的過程,但報導並未引述消息來源。

報導指出,日本政府本來提議希望讓美國旅客提前下船並返回美國,不過,美國政府對日本政府想法表示感謝之餘,與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等單位討論後得到結論,「讓旅客下船前往美軍橫田基地等地的話,預料可能升高感染風險;希望船上能確實進行衛生管理,讓旅客留在船上」。

另外,日美雙方在 15 日舉行的事務層級協調時,日本政府說明待 2 週觀察期結束的 19 日起,就可以讓船上旅客依序下船;美方認為應該減輕日本政府負擔,當時就向日本政府表示,將在 19 日前派遣包機前往日本接回美國旅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